•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顺利举办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第二讲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8:34:55

2022年5月18日,公卫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第二讲在富春校区B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学院医学统计教研室主任郑卫军副教授、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毛盈颖副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形式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与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傅传喜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傅传喜教授指出,此次专题计划是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思维水准,加强自主创新意识和综合科研能力,让“科研”与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合衔接。针对学院部分学生对科研的了解较少,认识较浅,意识较薄的现状,进一步促进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沟通,加深学生对预防医学领域的全视角认知,扫除科研与预防医学的认知盲区,激发科研兴趣。希望通过一系列讲座能让大家依照自身特点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科研灯塔/领路人”,能主动了解,尽早加入科研团队和项目。

随后,郑卫军副教授作了主题为“预防医学专业统计学进阶路径”的讲座。郑老师从《红楼梦》章回体真伪辨析引入统计的概念,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提出了统计学是从现象到本质、由表及里、越辩越明的过程。郑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统计学的重要性,在大家心中播下的科研的种子。

最后,毛盈颖老师作了主题为“我与流行病学‘有个约’”的专题讲座。毛老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切入点,现身说法告诉在座同学要积极进取,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珍惜本科阶段一切现有资源武装自己,抓紧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随后毛老师以“流行病学的概念”、“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与应用”、“公共卫生专业就业前景”等高纬度多方面为同学们简述了流行病学学科内涵,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了解未来要从事的工作,想好未来要过怎样的生活,提前规划好未来的道路。并以历届优秀学生事迹为榜样,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此次公卫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第二讲交流会学术氛围浓厚,会上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讲座专业性高,对公卫学子的学术研究针对性强,助力学院进一步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切实有效增强了低年级学生的科研认识。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