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子在校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8:27:51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我校举办了“赓续民族基因,诵咏百年风华”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赛。经过多轮的比拼,学院学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费珍桢同学荣获一等奖,朱莹同学荣获二等奖,华艺雅、陈思恩、瞿涵潇同学荣获三等奖,章楚蓉同学荣获优胜奖。

一等奖

费珍桢同学(左二)借司马迁,苏轼等历史伟人在面对逆境时不屈不挠的事迹,倡导吾辈正视逆境,接受逆境,并拥有一颗"征服它的心",勇敢地和逆境斗争。纵使前路崎岖不平,荆棘丛生,吾辈亦然无惧前行!

二等奖

朱莹同学以疫情中与病毒拼死搏斗的青年为切入点,面对时代的号召,青年人从不会唯唯诺诺,而是奋勇争先。恰逢建团百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新时代的青年应接受时代的淬炼,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这个浪潮奔涌的时代中一展宏图,绽放光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悖理想,在时代的乐章中奏出青春的最强音!

三等奖

华艺雅同学围绕“青年”二字出发,叙述了每一代青年在不同历史难题下的勇锐进取和不屈信念,并在最后以一颗不啻微茫、造炬成阳的拳拳赤子之心,和一份“走好自己的青春路,走出青年人的风华正茂”的铮铮誓言,向中国青年发出号召!

陈思恩同学以“我是青年”为主题,探讨青年应该是怎样的,是像苏轼诗中写的“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那般轻狂豪迈;还是像领袖毛泽东文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那般朝气蓬勃。百年前的青年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百年后的今天,我辈青年生逢盛世,更要以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自强不息、不负盛世、不负青春。

瞿涵潇同学以“健康”为主题,阐述了只有健康的人民才能建设健康的国家,人民对美好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应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不断前行。

优胜奖

章楚蓉同学通过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之三境界,讲述了诗词中属于中国人的浪漫,更道出了诗词对人生的指引。愿每一个人“上高楼、众里寻他”蓦然回首时“终不悔”,也愿中国经典传扬中外,始终是你我心中的“文化自信”。

诵读经典,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魅力。经过本次经典诵读竞赛,同学们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也将继续勇担使命,不负时代,赓续传承。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