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教学研究团队启动暨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8:53:28

2022年5月11日下午,学院在3301会议室举行了教学研究团队启动暨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肖永涛副院长主持会议。

为了推进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团队建设,2022年初,学院启动教学研究团队申报工作。通过“自主申报-学院教授委员会评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投票”的多层遴选,最终肖永涛副教授负责的“听力与言语康复CPL模式教学成果培育团队”、许健教授负责的“医学检验技术教学团队”、程东庆副教授负责的“卫检一流专业教学团队”、李敏老师负责的“医工信融合人才培养和课程群建设团队”、李懿老师负责的“学科竞赛驱动信息技术类专业课程建设团队”、张渊源副教授负责的“数字医学前沿交叉学科教学团队”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研究团队。教务处刘英超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沈翠珍副主任、学校教学督导员应航教授等3位教学专家受聘为学院教学研究团队的指导专家。

学院领导为教学研究团队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3位指导专家和6支教学研究团队合影

丁志山院长就全面推进学院教学研究团队建设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具有凝聚力的教研团队是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的突破口,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有利于推动教师加强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与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刘英超处长对学院教学研究团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刘处长从学校一流教学的角度畅谈教学研究团队的重要性,并从团队发展目标、人才层次、文化建设、团队分工、课程建设、制度建设等多个维度提出展望,肯定了学院教学研究团队的重要意义以及结合教师队伍现状和教师专业化的建设愿望,希望能够帮助教师确立专业化发展方向,提高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水平。

成立仪式结束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教研究所副所长、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教授沈翠珍博士作了学院教学大讲坛第4期《一流教学的有效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沈翠珍副主任以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教学经验,提出一流教学需要体现课程思政,需要有启发式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宽度与深度宜适中,同时也需要了解学生情况,帮助构建学生知识体系,丰富教师自身教学策略和手段,重视教学效果评价的反馈。她提出一流教学的有效教学设计应该是一个不断积累与探索的教学相长的过程,需要老师坚守初心、不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陈青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和师资能力提升,教学研究团队建设是培养教学名师、开展高质量教学研究的重要抓手,希望全院老师积极行动、追求卓越,奋力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