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护理竞赛荣获佳绩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8:49:12

5月6日至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省举行。由我学院组织的6支专业组队伍,4支创新组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以过硬的综合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敏捷的临床思维、高效的团队配合脱颖而出,荣获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3项!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75支队伍参赛,其中技能赛道48支,创新赛道27支,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竞赛。竞赛首次采用“线下分时分点实施、线上实时统一评分”的方式举办,技能赛道内容包括OSCE站点式单站技能比赛和基于案例的综合接力技能比赛,创新赛道内容包括基于“后疫情时代全民健康”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和CPR技能比赛三个部分。

此次竞赛备赛历时四个多月,从前期的选手选拔、指导老师配备,到中期的封闭式管理、高强度训练,再到后期的仿真模拟、专家考核,均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研室、实验室、党政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等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同时也得到了教学医院临床老师的倾力指导;在线下分赛场赛前筹备及赛中信号传输保障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比赛,这其中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信息中心以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充分保证了赛事安全顺利有序地进行。

大学生护理竞赛既是培养学生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各高校护理学科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护理学院近年来以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为核心,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护理教育的改革创新,从而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