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CM塘人团队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4 18:41:05

近日,第二届全国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本次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超1000件,最终进入专家终评阶段的作品共113件。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学生团队作品“CM塘人-携药香共赴钱塘”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杰出“中医礼物”奖、网络人气奖。

项目介绍

在大疫情时代背景下,口罩成为人们出行的必需品,其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但同时,长时间佩戴口罩引起的口气、受潮、防疫性能差等问题不断困扰着人们。CM塘人品牌孕育于钱塘江畔,融杭城印象、中医药文化于一体,创新钻研中药配伍、增添时下大热的盲盒潮玩元素,给消费者带去新鲜体验感,围绕浙江省著名旅游景点“西湖十景”展开设计,倾情推出CMask口罩盲袋、CMbutton中药香扣两大系列产品。以精心配伍的中药材香气带来愉快的口罩佩戴感受,用西湖十景妆点的口罩扣打造特殊而精致的文化名片。2022年亚运会来临在即,CM塘人致力于将口罩与中医药文化结合,打造杭城印象国潮品牌,围绕“西湖十景”,描绘诗意杭州,让世界认识中国•杭州。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主办,旨在面向中医药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将流行元素、创意产品与中医药哲学思想、文化内涵、养生理念相结合的中医药文创产品,吸引更多群众尤其是年轻人通过中医药文创设计和产品制作等方式了解中医药知识、学习中医药文化、关注中医药发展。此次共评出杰出“中医礼物”奖、最佳设计奖、网络人气奖、优秀参与奖、优秀组织奖等各奖项62个。

CM塘人团队由学院学生主导创立,成员皆为医学类专业学生,囊括针灸推拿学、中医学、中医康复学、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均具有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团队以“中医药文化”“杭城印象”“盲盒潮流”三大元素为线索,融传统文化与当代潮流为一体,努力做到实用性、美观性与文化性并存。

何富乐、鞠颂、黄冯钦几位指导老师为项目提供悉心指导,同时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力求作品日臻完善。同时团队得到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营养与食疗分会的认可和支持,在对产品的外观设计、选材、制作工艺及功能效益等方面反复设计思考,历经近8个月的打磨,最终完成了品牌体系的总体设计。此外,团队积极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最终获得校赛金奖的好成绩,其在弘扬中医药文化、致力打造国潮品牌方面获得了赛方的认可。

学院也将积极发挥中医药专业特色,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时代阐释,鼓励全院学子迸发中医药创新思维,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