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杏林风”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本草四月天”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4 19:34:34

在疫情笼罩的日子里,我校学生严格遵从疫情防控,减少聚集与外出活动。同时,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五一假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中医药文化品牌效应,深入学习本草文化与精神,药学院研究生会携手本草社于2022年5月3日共同举办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四届“杏林风”药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本草社“本草四月天”系列活动——“云赏校园,踏春识药”。

50870

本次“云赏校园,踏春识药”活动,以云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全校师生云游药用植物园,本次活动吸引了药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共472名研究生和58名本科生参与。中药学研究生金晓青和本草社园地部部长汤芷欣一路带着大家走进百草园,从铁拱门上的凌霄和紫藤、正在花期的夏枯草,讲到高大茂盛的虎杖,还有全身是宝的桑,将中药知识娓娓道来。同学们在直播间积极互动,活动抢答环节踊跃参加。

BDE19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采访环节,直播结束后我们随机连线采访了两位线上观看直播的同学。

“从前两日看到活动推文宣传就已经开始期待本次直播,以前自己去百草园,从来没有如此认真了解过这些药用植物的形态和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激发了我学习中药的热情与兴趣。”——20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王莹莹

“五一假期间,我们线上云赏百草园。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以及趣味问答,我发现原来生活中一些随处可见的植物就是一味药材,这极大的激发了我学习中药的热忱。此次活动围绕着本草文化,通过别出心裁的直播方式拉近了我们与中药的距离,让我们在轻松、有趣的气氛中学到了诸多中药专业知识,为平淡的假期添上了一缕药香。”——21级中药学研究生黄巧燕

A2081

走出宿舍,走进自然,来到百草园与中草药进行一次甜蜜的邂逅。走进大医精诚之路,非一时一日之功,积累知识、培养技能更需日积月累、习练揣摩。莘莘学子更应把祖先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贵财富利用好、继承好、发展好,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868CF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