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汉语大赛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09:22:15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国际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提高国际学生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5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日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第五届汉语大赛”。

副校长吴承亮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浓缩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并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汉语,为中国、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周淼表示很高兴能在本次汉语大赛中看到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身影,她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联系,促进两校国际学生的汉语及中医文化交流学习。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正像是一座桥梁,拉近了自己与中国的距离。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通过歌剧、小品、演说、朗诵等形式展现。在校中外师生在现场观看比赛,其他师生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观看。热闹的开场鼓曲“大中国”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国际学生们或吟唱“声声慢&声律启蒙”,或演说“想念中国”,或讲述“地道中国人的养成之道”,或表演“今天我们‘云’吃饭”,各个节目很好地展示了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最后在国际学生的“水调歌头”的舞曲中进入了尾声。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在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建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恺、团委副书记钱乃婧、人文与管理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教研室主任徐宁骏及学生代表担任现场评委。经过现场评委评审和20名大众评审团评分,来自尼日利亚的银化杭、津巴布韦的王莉莉、赞比亚的琦玮、坦桑尼亚的乔峰表演的短剧“寻找校园大明星”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本次汉语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校的国际学生、境外的国际学生、葡萄牙科英布拉孔子学院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笔试与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

国际教育学院于2016年起举办汉语大赛,今年首次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联合主办,为传播中国文化、让国际学生更好融入中国大家庭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