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以赛促学献礼“七一”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6:35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5月19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微党课比赛。院党委书记陈青、党委副书记杨春兰、学生党员代表等受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

9名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经历,紧紧围绕党的先进历史、战役、重要思想等主题,以自己的方式深刻、生动的诠释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毛卫侠同志结合自己在部队的学习工作经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宋腾蛟同志则通过讲述家乡宁波的新变化、新成效,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阮心明同志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题,讲述了青年与党和国家的关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田成华同志结合听力教工支部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了听力系全体教工党员志愿服务5年来心路历程。金丽霞同志从电视剧《啊·摇篮》丑子冈“一定要上抗大”的故事出发,分享了抗日军政大学“为党育才”办学宗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大精神。叶小青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从一个母亲和理化任课老师的角度,讲述生态文明建设的几十年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及千秋。马颖同志以“绿色变革看浙里”为题,讲述了“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浙江就能始终以领跑者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李懿同志则回顾了新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发展史,共和国工业的腾飞要得益于党的领导,有了像吉利汽车这样的民族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中国汽车强国梦正在梦想照进现实。张婷同志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清廉力量”为题,以机体来比拟党组织,全身血管和组织器官来比拟党员同志和人民群众,只有廉洁自律保持血管畅通、组织器官良好运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才能有蒸蒸日上的国家。

最后,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颖获得一等奖,检验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叶小青、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婷获得二等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阮心明、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金丽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腾蛟获得三等奖,听力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田成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懿、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毛卫侠获优胜奖。

“微党课讲出了大意义、大道理和大情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9个不同主题的微党课,讲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力量源泉,讲出了信仰、力量和前进的方向,体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也反映了各个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成效。”党委书记陈青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提出要把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育有机结合,提升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党建统领作用,使广大党员、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服务意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师生党员要从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之中吸取营养,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微党课竞赛的举办激励了更多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使命,强担当,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