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途有你,助力青春”聚焦活动现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09:11:27

5月28日下午,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18202教室,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了“研途有你,助力青春”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我们邀请了2016级徐岚静学姐、齐晔学姐、张瑾学姐、张泽杰学长四位优秀代表分享考研经验。他们凭借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来为即将考研、准备考研和仍然彷徨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考研经验分享

徐岚静学姐现被浙江大学录取,学姐从考研科目内容、时间安排、心理素质构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并向我们推荐了参考资料以及相关学习APP。同时,学姐强调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最后,她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如何缓解心理焦虑,保持良好心态向着目标奔跑。

齐晔学姐现被浙江大学录取。在择校方面,学姐认为要从院校的综合水平、专业水平以及个人爱好、自身学习状态多角度去看。有关自己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情况,齐晔学姐也做了详细介绍,比如按个人习惯安排学习规划,提高效率不要拖延,自己搭建框架、做思维导图等。

张瑾学姐现被浙江大学录取。学姐用自身的经历安慰我们纵使现在的成绩一般,凭借自己的努力也能得到傲人的成绩。张瑾学姐通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院校排名、不同学校考试科目差异以及考研竞争力带我们了解考研。最后学姐鼓励我们进行职业规划了解自己与世界,参与竞赛与科研或是课题与实验发现自己的兴趣方向,从而更好地选择专业。

张泽杰学长现被温州医科大学录取。学长倾囊相授,在分享的过程中,他从如何高效率的备考公共课和专业课的角度出发,现场为同学们讲述其备考策略与学习方法。他强调英语单词阅读尽早准备,同时要留三套卷子进行模拟,注意控制时间。政治则是得选择得天下,考前注意时事。

提问交流环节

同学们积极提出许多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效率,具体讲述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鼓励大家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此奋斗。

在本次分享会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准备考研的路上多了一份勇气和信心。我们都是在黑屋子里洗衣服的人,秉持坚毅与执着,奋斗过漫长的岁月,等待着灯亮的那一刻。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