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党史教育学习博士生宣讲会暨优秀学生报告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09:33: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我们的学习与生活。药学院积极响应党委研工部关于组织博士生宣讲团在同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于5月12日下午举行了“青春如歌,奋斗不止”——党史教育学习博士生宣讲报告会暨优秀学生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药学院辅导员邱镇主持,药学院优秀博士生党员黄申、张奇主讲,得到了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的热情参与。

黄申,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博士生,中共党员。硕士期间,担任学科老师科研助理工作。现担任药学院科研助理,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员。曾参与2019年期间参加黔东南扶贫项目活动、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第四届浙江药学大会、药组桐君中药传承与创新高端论坛等。

本次报告会上,黄申同志号召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并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与启示。她号召同学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科研生活中来,并分享了她研究生生涯的经验,首先我们要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提升自身修养;其次我们要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学会自问;最后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好好把握在校的时光,要坚持梦想,永不言弃!

张奇,2020级药学院中药学博士生,中共党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其中SCI一篇,中文核心一篇。曾获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论坛大会报告二等奖。

张奇同志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精神谱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每一种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只有读懂其背后的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一鼓作气不松劲,才能让伟大精神引领我们克服学习和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另外,她还从文献检索、SCI的概念、科研精神这三个部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常用的科研网站、SCI的概念和分区,提出科研精神,鼓舞同学们潜心向学、困知勉行,不忘初心、担当有为,不惧艰苦、继续奋斗。

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课,也是一堂科研经验的分享课。让我们真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易,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这样的奋斗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将能跨越学习与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