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赛课磨砺促成长,三尺讲台展芳华——我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9:21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学院本科教学“提质增效”计划的安排,4月28日,我校基础医学院在18321教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场说课比赛。本次竞赛邀请学校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原工会主席严云良,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楼航芳和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

学院院长朱爱松教授亲临赛场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朱院长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有学术、有能量、有分享、有战略、更有课程温度的比赛,希望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学习交流,得到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和现场说课三部分。经过前期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0个教研室的23位教师参加院赛。今天的比赛主要是现场说课环节,每位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比赛现场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落落大方的教学仪态、熟练的信息化技术融合,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方法的运用,展现了我校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教学能力。

比赛结束,来平凡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对今天的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教师说课要素齐全、思路清晰,教学中自觉践行思政育人,深刻感受到在基础医学教学中,线上线下结合教学已成常态化。他殷切地期望老师们能保持对教学的敬畏感,再接再励,争取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绩。

比赛结束,根据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和现场说课单项成绩和三个模块综合成绩高低,评选产生单项奖和综合一、二、三等奖。傅丹青、张星两位老师获一等奖,赵婷、许晓莹、汪丽佩和岳明等四位老师获二等奖,方传明、胡梦娇、杨辉、叶肖琳、刘明英、黄宏等六位老师获三等奖。傅丹青老师获得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单项奖,张星老师获得现场说课单项奖。

最后,楼航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向所有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和各教研室给予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前任院领导的努力下,在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经具备很好的以赛促教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持续推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责任和行动,带动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不懈的努力。

“说课”是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探讨教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促进教师专业核心素养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竞赛,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促进了跨学科的交流,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升”的目的,切实推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化方向发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