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本科教学“提质增效”计划首场讲座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4:00:39

4月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提质增效”计划首场讲座“教学竞赛到教学成果奖—普通教师的逆袭成长”在17321教室圆满落幕。本次讲座由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教授主讲,基础医学院楼航芳副院长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及外院教师近4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雪芬教授是一名普通高校教师,也是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特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她结合自身在教学竞赛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立足于一个普通教师视角,用朴实的语言,围绕教学竞赛前期的准备、教学竞赛和教学成果奖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教学成果奖的凝练等展开讨论交流。

高雪芬教授强调的“眼中有学生”的教学理念,“生活化且前沿性”的教学内容,“一唱三叹”的教学设计,“国家战略高度”的课程思政等观点让与会教师们印象深刻。她认为,教学竞赛是教师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自我肯定的过程,鼓励青年教师要坚持育人初心,不断付出,持续积累,从而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和水平。与会教师全程认真聆听,会后纷纷表示一线教师的经验分享,让他们获得了教学比赛的策略建议,点燃了参与教学的热情。

楼航芳副院长在总结中说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基础医学本科教学发展的蓄力之年,萌芽之年。本学期,我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开展“提质增效”系列教学活动。她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凝心聚力推进本科教学“提质增效”计划的落实,推进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从而不断增强基础医学教育在我校医学人才培养中的显性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