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3:56:25

3月31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81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杨春兰主持会议。

陈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浙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青代表学院党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树立务实作风,全面对标对表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三要协同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促作为,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强基础、强引领、强创新、强队伍,让“党员先上”成为我们医技信息学院的鲜明标识,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杨春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她强调要重点落实好五项安排,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统筹做好专题宣讲、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务实开展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并从党委层面、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层面和党支部层面明确了工作任务。

推进会后,陈青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原声讲话开场,做了《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我们党开展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报告,详细介绍了我们党成立后在各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的历程与特点,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和形成的丰富经验,学习党史与学习理论相结合、与学习中国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经常性学习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和举办重大纪念活动相结合。深入浅出、条清缕析,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勉励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我们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谋发展、开新局之年,学出成效,形成学院的鲜明特色,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