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河北医科大学张荣教授访问我校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22:35:20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受我校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翠清教授邀请,河北医科大学张荣教授来我校进行主题讲座,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所张文辉所长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会议,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刘伯一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1106E

张荣教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美国耶鲁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士后,现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环境毒理学与环境流行病学。张荣教授现任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分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呼吸毒理、工业毒理专业委员常务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生物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等。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河北省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河北省优秀教师。主编《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健康》、参编“十三五”规划本科教材《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研究生教材《分子毒理学》等10余部,科研结果发表在Particle and Fibre Toxic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pollution、Toxicology、Nanotoxicology、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等环境毒理领域的杂志,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同行评议专家、多个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为PFT、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pollution、Toxicology等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

104D8

当日中午,张荣教授作了主题为“真实环境大气污染暴露模型制备与应用”的讲座,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其后,张荣教授与我院科研骨干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教师与学生积极发言,张荣教授耐心解答。交流结束后,张荣教授参观了中美联合环境与肺系疾病研究中心并给出了宝贵建议。

16735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