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经典教学团队组织召开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金匮要略》编写会议

资讯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7 15:30:55

2月16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金匮要略》第一次线上线下结合编写会议。

线下会议在附属第二医院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第一主编范永升教授,学校阮叶萍副校长,教务处刘英超处长,基础医学院朱爱松院长,附属第二医院林敏执行院长、王新昌副院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曹灵勇主任等教师代表出席线下会议。教材第二主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姜德友教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责任编辑张伏震,以及学校温成平副校长、陕西中医药大学杨景锋副校长等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教材编写专家及其团队成员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范永升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张伏震编辑首先宣读了新一届编委会名单,并对教材编写启动会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阮叶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阮副校长指出,此次《金匮要略》教材取得第一主编单位的资格难能可贵,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教材的编写工作。

最后教材第一主编范永升教授就本次教材的编写原则与要求,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本次教材编写以“修编”为主,并提出了“融入思政元素、突出三基五性、接轨国考规培、加强临床思维、纠偏勘误提质”五点基本原则。并就编写分工安排、进度要求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

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教材编写启动会的各项议程,并落实了第一阶段的具体分工安排,为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金匮要略》编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