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抗疫志愿者——诸清飞

资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0 22:23:06

2020年1月24日,本是阖家团圆的美好佳节,但随着疫情的爆发,许多医护人员放弃自己的休假时间前往一线抗击疫情。学院大五学生诸清飞也前往家乡余姚的抗疫前线当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诸同学的活动过程吧!

刚开始的时候褚清飞始终关注疫情情况。看到不顾一切冲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默默无闻捐款捐物的好心人士,褚清飞被他们深深感动,她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够为这个社会、为家乡做点什么。后来她得到父母支持果断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作为医学生,她深知不能做莽夫逞英雄,自知还尚未具备如一线医生一样救死扶伤的能力,因此她选择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

对是否鼓励大家参与志愿者,褚清飞表示原则上是不鼓励大家参与志愿者,毕竟出门在外还是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安心呆在家里,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也是大众对社会做出“力所能及”贡献的一种途径。

她参与的本次志愿者活动,是共青团余姚市委组织的,参与的每一位志愿者都专门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专项保险。此外他们也进行了集中统一培训,老师们格外强调他们的个人防护,每次服务前后都要进行消毒,因此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在疫情期间,褚同学建议大家:

1、尽量减少出门,在家勤洗手,勤开窗,多通风。

2、若不得已要出门采购,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戴口罩,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

3、尽早回家,减少在外暴露的时间。

4、大家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趁着休息时间,不熬夜,早睡早起,合理饮食。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地度过此次疫情!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