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我校口腔医学院学子助力防疫

资讯来源:口腔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5 21:54:23

疫情仍在继续,仍有不少人在逆风前行。除了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也请别忘了他们:防疫志愿者。常言道:医者仁心。不少来自浙中医大的学生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部1班 郎律。春暖三月,惊雷乍响,我的家乡湖州市和平镇迎来了白茶采摘的季节。作为镇上的支柱性产业,往年到了采茶季,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十多万的采茶工与茶叶采购商到这里。但是,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政府采取了统一布控,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积极开展。在寒假里学习了学校与学院的各级号召文件,原本就是退役军人的我,积极地加入防疫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履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我负责的工作是录入外来人员的身份信息和相关信息的采集,实行“一车一证”制度发放车辆通行证。经过这些天的志愿工作,我体会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口罩戴久了,会在脸上勒出痕迹,就算是汗流浃背了,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我所在的志愿点,实行24小时3班轮流值班制,每天有近万人,上百辆的客车经过。很多人拿笔写字的手都磨出了水泡。往来的大多数是老年人,我们需要耐心地去和他们沟通。人数太多时,还需要用喊的方式去控制现场,嗓子喊哑了也是常态。印象深刻的是21日晚雷雨交加,很多人的衣服都挂着水,但还是在风雨中坚持着。我想这也许就是“风雨无情,但人情温暖”的一种写照吧!目前,我国的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可是革命尚未成功,大家依旧不能松懈,让我们待到青叶上枝头,还来品一抹茶香!

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部2班 吕晨浩。虽然我们没法驰援武汉、坚守一线,但我们可以成为最坚强的后盾。许多人毅然决然地踏上征程,舍已为国,而我们除了喊“武汉加油”、减少出行,应当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我有了这样的机会,报名参加了“战疫情手拉手”志愿活动,远程学业辅导一位初三学生,助力中考,让他远在武汉的爸爸减少后顾之忧。我想尽绵薄之力为这次“战疫”做一份贡献,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闪耀的中国红!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