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我校医技学院出实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资讯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4 22:48:59

4月8日,医技学院公示栏上粘贴了一张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安排表,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值班时间和值班地点等信息在公示栏上进行公布,这意味着医技学院“三服务”转作风强落实提成效专项工作之“开放交流时间”于本周正式启动。

找准痛点,审问题

医技学院以开展“三服务”专项工作为契机,采取群众调查、学生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们的需求,找寻工作中的痛点和短板。有学生反馈上课时跟不上老师敏捷的思维,又羞于当场提问,有的同学反馈想跟其他专业的老师交流学习也缺乏渠道......这引起学院领导的关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学校期间,与老师进行交流是重要的学习途径。构筑新型的沟通交流环境必然先要在沟通氛围和沟通渠道上下足功夫。医技学院在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后,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开放交流时间”应运而生。

对症下药,做服务

医技学院在充分领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全体院领导和专业教师都安排了“开放交流时间”。学院每周会在微信平台“医技点点通”、学院网站和学院公示栏进行公示,全院学生可在此时间到约定的地点与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开放交流时间”作为课堂的一种延伸,主要用来师生开展论文指导、科研竞赛、学业规划、人际交往等内容的交流,旨在拓展课堂这一主要交流渠道,打破专业之间的界限,让学生们有更多更广泛的机会接触到老师,加强师生的情谊,践行“有温度”的教育理念。

重拳出击,转作风

“开放交流时间”自推出以后,就在学生中引起热议,“你这周准备约哪位老师?”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为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加强“三服务”的实效,医技学院进一步阐释了学院层面的“三服务”理念——“全院领导干部服务全体教师、全院教师服务全体学生、全院师生服务社会”。“开放交流时间”是医技学院“三服务”专项工作的措施之一,与此同时,学院还针对性地提出了其他有力的服务措施,比如管理人员AB岗、党员帮扶小组、师生支部联动等等。真心实意做服务,齐心协力抓落实,医技学院一直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社会和师生的获得感,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