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资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29 11:19:35

2012年11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前一阶段自学党的十八大报告及《人民日报》等主要媒体重要评论的基础上,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对前期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对十八大报告中的亮点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鼓励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科研之外,积极参与党内外的各种活动,特别是要增强党员自身的学习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接下来,支部成员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就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研三的党员同志,最关心的是即将面对的就业问题,十八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强调以人为本,并就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了深刻阐述,让党员们倍受鼓舞。研二的党员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  丽中国”概念感到印象深刻,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值得肯定的进步,在文化软实力日益重要的背景下,“美丽”这个名词让人联想到良好的精神、素质,让国民对自己有了新的期待和要求。对于刚入学的研一同学,尤其注重环境和民生问题,公民在追求经济物质之余,对生存环境的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环保意识在增强。如近年提倡的“低碳生活”,通过熄灯一小时活动来节能,提倡骑自行车或走路的生活方式,商场购物自备环保袋等等行为都得到人们大力支持。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也表明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重视。各位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要切实从自我做起,加强环保意识,并在生活中身体力行,环保节能,做到“听党的话,走 党的路,共创美丽新生活”。

 

    此次交流,使大家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他们要严于律己,增强危机意识,始终把十八大精神及党员身份牢记在心,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党员。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