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成为学校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

资讯来源:医院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2:13

3月28日,我校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签订深化合作建设协议,共建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省立同德医院”,并成立“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标志着我校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将谱写校院合作与发展的崭新篇章。

签约仪式在省立同德医院举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仁元,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副校长吴承亮,校党委委员黄爱军,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中医药传承创新处、中医药综合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办公室、组织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部、教务处、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省立同德医院党委书记谢国建、院长胡智明及医院其他领导干部出席签约仪式。

王仁元代表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此次签约挂牌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双方此次深化合作必将对夯实我省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王仁元对合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协同发展,加快塑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胜势;二要坚持创新带动,扎实推动中医药“高峰”建设;三要坚持面向省域,不断完善服务基层的医学教育。

黄文秀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与省立同德医院合作基础良好,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快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黄文秀就双方共同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中西医结合人才;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关键要素,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三要以人才队伍为战略支撑,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吴承亮代表学校与省立同德医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合力推进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重大科研平台项目和优势学科专科建设,打造中西医结合的典范,助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

王仁元、黄文秀、陈忠、吴承亮、谢国建、胡智明共同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省立同德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陈忠为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学科带头人作了《医院学科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学术讲座。陈忠以中国中医科学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发布的“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的学科评价指标为切入点,畅谈医院学科建设的思路与方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60期 2023-12-31
  • 第359期 2023-11-30
  • 第358期 2023-10-31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