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2022年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幕

资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5:12

9月23日,以“心心相融,@浙里杏林”为主题的2022年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幕。本次活动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22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我校主办,桐庐县卫健局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协办。

D562C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吴承亮、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蓝晶晶、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姚小军、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周凌、杭州台商协会会长周鲍华出席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朱海东、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长洪明奇通过视频致辞。台湾义守大学、弘光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长分别发来贺信。

65499

黄文秀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近年来,学校依托两岸中医药同根同源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浙台中医药教育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海峡两岸青年朋友们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深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携手奋斗、同心同行创未来。

6B1BF

朱海东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本次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对深化两岸中医药合作,促进中医药人才成长,提升中医药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5C8B7

洪明奇在视频致辞时指出,自1987年海峡两岸开放互相往来后不久,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就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了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往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沟通。此次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是两校30余年历久弥坚友谊的重要体现。

5647C

蓝晶晶指出,以传统医学为代表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本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两岸青年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共同追求。

B7B38

活动还邀请了爱丁堡友好医院副总经理兼执行院长高鹏,宋韵文化专家、浙江省艺术品鉴赏研究会副会长李飞,我校校友、浙江省首位台籍注册中医师张淇淙在活动现场作了交流访谈,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在浙江求学创业的故事,以及各自和中医药的渊源。

E3904

活动注重线上线下结合,线上环节包括“杏林寻医”“浙里问药”“问道两岸”三大模块,课程讲座深入浅出,直播互动趣味横生;线下环节包括参观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走进药祖圣地—桐君山,探寻桐君老人足迹,体验中药炮制技艺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