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浙江中医药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到衢州调研

资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2-08-16 11:30:24

日前,浙江省政协常委、我校校长陈忠率浙江中医药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到衢州市衢江区、江山市等地,围绕“‘喜迎二十大,同心助共富’中医药健康服务”主题,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和文化普及情况调研。衢州市副市长李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旭卿、政协副主席黄伟青,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衢江区,陈忠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叶青等中药材的种植现场,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种植过程中土壤改善、肥料优化、废物利用等情况介绍。

陈忠在座谈会上指出,中药材种植在衢州有很好的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浙江中医药政协委员会客厅集聚中医药专家资源并致力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双方在产学研结合、康养特色服务、中药药镇探索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衢州市中药材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与会专家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江山市,陈忠一行来到百年名校——江山清湖小学,实地考察学校中药种植园、校史馆中的中药标本展示区,查看校本教材《中草药探秘》等。

陈忠指出,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校园是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清湖小学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探索,后续要将中医药文化精髓进一步融入教育教学,使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与会政协委员和中医药专家在肯定学校特色建设的同时,为其加强特色建设、进一步树立中医药特色品牌建设提出建议。会上还进行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调研期间,民进浙江省委会常委许茂盛,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委、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常委、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陈健等专家为清湖小学师生及家长作了专题讲座并开展了义诊。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