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夏永良教师团队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资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1:18

7月26日至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夏永良、孙海燕、阮善明、倪喆吉教师团队凭借在《中医内科学》课程中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最终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124B4

《中医内科学》是衔接中医理论与临床各科的桥梁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不紧密、诊疗与辨证思维相脱节、经典传承与科研创新两不足等问题。夏永良教师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医内科学》课程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针对以上情况,课程组建立基于中医五行理论的课程体系,实施中医特色的“5L”教学过程,在教学中引入诊疗环境、以经释案、设置临床疑难问题、创造团队协作,使学生尽早胜任临床岗位,同时运用 PDCA 教学闭环和形成性评价,取得良好效果。

DB92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195所高校的5521个教师团队参赛,406个团队入围全国赛,最终205个团队晋级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15E80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改革与创新和赛事组织工作,持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在多个部门和学院的协同努力下,在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的帮助下,不断凝练学校中医教学特色,最终在总决赛中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教师团队负责人简介

夏永良,主任中医师,双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合署)教研室副主任,浙江省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全科医学科副主任,主要从事中医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中医内科学》《浙派中医》《中医内科病案精选》等课程,其中《浙派中医》获省级线上一流课程。曾获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特等奖,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