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仁元一行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指导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12:13:07

6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仁元一行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医院工作汇报后,王仁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全面部署中医药强省建设任务。近年来,医院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高峰、抓专科、优服务,综合能力稳步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医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扬长补短,全面提升竞争力、引领力和创新力,为振兴“浙派中医”发挥好龙头医院引领作用。一要坚持中医院“姓中”,落实好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创新提升中医药诊疗技术,凸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文化;二要打造“医学高峰”,坚持中医高水平,西医高质量,中西医协同筑高峰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三要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持续推进已有的重点学科建设,加快新兴重点学科和优势病种培育,以过硬的技术增强自身“硬核”实力,赢得群众的信赖;四要推进数字化中医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数字化中医和数字化医院建设,争当全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模范生;五要精准下沉优质资源,以山区海岛县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医院优质资源配置布局,精准推进资源下沉,着力强化基层医院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

王仁元在国医馆看望国医大师葛琳仪教授

黄文秀对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及附属医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黄文秀表示,建设一流附属医院是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必备条件。学校将全力支持医院加快发展,全力支持医院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全力支持医院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支持医院改善办院条件,完善医教研体系建设。

吴承亮表示,浙江省中医院将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学科、重服务、精管理、树品牌,在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进程中彰显担当,在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大场景中贡献力量。

王仁元一行参观院史陈列馆

王仁元一行还参观了国医馆、院史陈列馆、血液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中医外治中心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