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3 14:25:54

5月22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滨文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等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部分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校长陈忠主持第一阶段会议,黄璐琦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致辞并介绍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情况。

黄文秀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学校建设和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学校研究制定《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规划方案(2022—2025年)》。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规划方案进行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加快发展。黄文秀表示,学校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规划方案,切实做好规划方案的实施工作,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争取早日交出一份高分报表。

陈忠介绍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组成情况。陈忠表示,为加快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学校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并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这对学校实施人才强校、科学决策,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方案建言献策。

黄璐琦指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过程中,一是把握机遇,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精心谋划好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工作;二是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对标对表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在深入推进遵循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律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上,积极谋划和争取搭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三是集智聚力,激发办学活力,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医疗优势,更好地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中医药产业发展。

王琦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浙派中医悠久历史,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完善激励评价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国辰教授,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曹晓春总经理,原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耿东教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教学名师陆国栋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理事王昌恩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吴焕淦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教授,国家中药标准化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卫东教授,清华大学信息国家实验室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李梢教授,《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闫志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夏强教授,国医大师葛琳仪教授,我校原校长肖鲁伟教授等专家先后发言,对我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规划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八个一流”建设工程工作专班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