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22:25:3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学校将2022年定为“人才队伍建设年”。5月17日,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讲话,校长陈忠作工作报告。

陈忠在题为《海纳百川汇英才 凝心聚力创一流 奋力开创高水平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陈忠指出,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战略性谋划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持续加大引才力度,引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努力实现人才引进新突破;要持续完善人才培育工程,聚焦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师资队伍整体实力;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要持续推进开放包容,凝聚人才工作有效合力,全面打造人才生态最优文化。

黄文秀在讲话中就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主动服务高等教育强省和中医药强省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必然要求。二要对标对表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打造适应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人才高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目标要求,着力加大高端人才引聚力度,更加注重人才自主培养,切实加强创新平台和学科团队建设,持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超常规推进学校人才工作。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保障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压实党管人才责任,进一步加强人才政治引领,进一步优化人才保障服务,进一步激发人才工作效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教授作题为《所院深度融合 攻坚人才高地和肿瘤“医学高峰”》的主题报告。

副校长吴承亮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校长陈忠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人事处负责人对2022年学校拟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一流师资引育工程助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进行分组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科级干部和附属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