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师生座谈会

资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1 16:22:40

“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于4月29日在滨文校区23号楼101会议室举行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黄建波出席座谈会。学校有关师生代表、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张光霁主持。

黄文秀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学校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实践服务育人、传播中医药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文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切期望。这是总书记对青年发展成长的关爱,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体现了总书记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黄文秀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开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校广大青年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中医药大学创建工作上来。黄文秀希望学校全体青年: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二是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生力军”;三是要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弄潮儿”。

座谈会上,19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等工作,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学校在滨文校区还举行了新团员宣誓仪式。仪式上,远志学院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面对团旗进行入团宣誓。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受表彰的抗疫学生志愿者颁发证书和鲜花。

据悉,学校推出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开展“青年共学”的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共进”的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共建”的支部风采展示、“青年共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推出“青年共享”的宣传文化作品。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