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建设工作部署会

资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10 17:47:27

4月8日,学校在滨文校区召开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建设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吴承亮,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庄谨,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出席会议,学校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基地在境内的合作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吴承亮介绍基地建设的背景、架构、发展现状及建设目标。吴承亮表示,学校当前正在积极推动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希望各方凝心聚力,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助力高质量建设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为建设中医药强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庄谨指出,中医药服务贸易作为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对推进中医药蓬勃发展、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在准确把握基地建设原则和方向的前提下,做实做大做强基地在教育、诊疗、产品、文化、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出口。

朱炜围绕“互联网+中医药”对基地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以基地为平台整合省内地市医院和企业等各方资源,充分挖掘浙江数字化经济发展特色,搭建中医药从教育到诊疗、从科普到教研等一体化服务体系,打造全球互联网中医书苑、中医医院。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并介绍下一阶段工作。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附属杭州市中医院、附属丽水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作为基地国际诊疗保健中心代表,浙江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甘之草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为基地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