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23:38:36

4月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60余名正式代表和60余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大会主会场

校长陈忠作题为《锚定一流目标 实施八大工程 全力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陈忠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校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谋划实施“八个一流”工程,深入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学校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三全育人”改革不断深入,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进;人才师资队伍结构不断完善,学科竞争力稳步提高;医教研协同体系日益完善,开放合作办学取得实效,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陈忠校长作工作报告

陈忠强调,2022年是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促进内涵发展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从八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聚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着力实施一流人才培养工程;二是聚焦高端人才和团队建设,着力实施一流师资引育工程;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着力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四是聚焦重点平台和重点项目,着力实施一流科研推进工程;五是聚焦重点专科和重点基地,着力实施一流附院打造工程;六是聚焦合作共赢和品牌效应,着力实施一流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工程;七是聚焦数字赋能和条件改善,着力实施一流设施提升工程;八是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和改革创新,着力实施一流党建统领工程。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关于支持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若干意见》,认真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预决算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并围绕学校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总结讲话。黄文秀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加快提升办学水平,争取早日进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第一方阵。

黄文秀强调,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落实创建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目标导向、使命担当、制度重塑和数字赋能;二是坚持重点突破,提升创建成效,在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学科高峰构筑、传承创新发展、服务能力建设、办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团结奋进,增强创建合力,要建设变革型组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挥各方智慧力量,打造良好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黄文秀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战略目标,坚持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实举措、更暖情怀,抢抓机遇,踔厉奋发,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元龙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