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7:15

3月30日上午,学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校长陈忠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并就做好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罗伟明主持。

11AC0

陈忠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以综合治理为抓手,以等级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不断凝聚校园安全稳定共识,全校上下齐聚一心,圆满完成省高校4A级平安校园考核,并被滨江区评选为“平安单位”等荣誉,为学校发展创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陈忠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在杭州举办之年,是我们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促进内涵发展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切实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忠强调,做好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要不断压实安全稳定责任,明确要求,狠抓落实;二要牢固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四要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五要不断提高智安校园建设成效,积极探索安全治理数字化改革新路径,加快推进智安校园建设;六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文化氛围;七要积极构建风险防范体系,做到精准掌握,重点关注,分类引导和帮扶;八要努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升处置能力。陈忠强调,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关系到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全局,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实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3C1

罗伟明就落实好本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全年工作,各学院、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全年工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主体,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优化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发展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平安队伍建设、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数字赋能、学校与属地公安及消防救援部门联动,推动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F3F6

会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与学院代表签订了《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等。

会议还对2021年度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第四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图书馆等5家单位获得“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12FA9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签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部门(单位)其他中层干部、科级干部、附属医院党政办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两校区安保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单位兼职消防员在各分会场观看网络直播。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