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金匮要略》课程 “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

资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6 20:47:13

3月24日,我校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金匮要略》课程“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我校校长陈忠,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维毅,双方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忠和田维毅分别作了讲话。陈忠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表示教育部的“慕课西行”计划有助于搭建双方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的“在线平台”,有助于推动双方专业与学科建设,促进师资交流和教师专业发展,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两校同步授课”是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增进沟通交流,在更多的课程和科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田维毅介绍了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并对我校表示感谢。

两校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专业建设情况。课堂技术支持方代表表示将给予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保证“同步课堂”顺利开展。我校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负责人介绍我校《金匮要略》课程的历史沿革、教学策略和构建的协同育人体系。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负责人介绍该校《金匮要略》课程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

据悉,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旨在通过同步课堂、SPOC教学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将东部高校优质师资和优质慕课资源输送给西部地区高校,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最美好、最高质量、最公平的教育,尤其是资源匮乏的西部,让更多学生有更丰富的课程选择,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的召开,是通过“数字赋能 共享课程”实现东西部教育资源跨域共享的有力尝试,为我校开启“慕课西行”计划实施工作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也为两所高校中医类专业课程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