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资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3:32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作典型案例通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125D2

黄文秀指出,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身边人”“身边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和警醒作用。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并且要做好本单位的警示教育工作,让全体干部和老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红线,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防线。

黄文秀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体推进“三不”的有力举措和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争创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为契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水平整体跃升。二要坚持以案促改,牢牢把握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要坚持触及灵魂,把自身摆进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要敬畏手中权力,常思利欲之害、常怀戒己之心,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和担当,做到心中有法纪、言行合法度、办事合法规,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监督执纪,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确保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长治长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单位警示教育活动作出部署;要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效果导向,克服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宣传好警示教育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警示教育氛围。

EC41

王轶通报了学校查处的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纪律、涓流莫轻,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刹“四风”、正作风、树新风,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纠树并举,突出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建设,传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10E51

张光霁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高站位、深领悟,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二是知敬畏、守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三是强作风、勇担当,把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振奋精神、促进工作上。

11545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主会场会议;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其他中层领导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校纪检监察员,附属医院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