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新增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资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2-03-23 13:41:5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科党支部、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此前,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科党支部、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有累计13个单位获评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

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科党支部作为建立在国家级重点学科及专业平台上的战斗堡垒,近年来始终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支部及所在单位先后荣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样板党支部、浙江中医药大学先锋号等,多人荣获浙江省卫生创新人才、浙江省医坛新秀、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中纳友谊特别贡献奖以及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微党课比赛二等奖等。

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将党支部建在学科上,并将学科所属的研究生党员纳入到教工党支部,组成师生共建党支部,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曾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荣誉称号。所在学科获批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中管局中医风湿病协同创新中心、中医痹病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风湿免疫病重点实验室等。所在团队荣获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支部成员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名中医、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