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微型党课比赛

资讯来源:学校宣传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22:00:35

“2012年我光荣退休,但是共产党员没有离退休……我将继续坚守党员初心,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银色’力量,为‘英特纳雄耐尔’的实现奋斗终生!永不叛党!”伴随着年近古稀的老党员、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苏亚平铿锵有力的授课声,场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6月1日下午,学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22名党支部书记通过微型党课的形式,以“学习党史铭记初心 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精神盛宴”。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副书记张元龙,纪委书记王轶,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爱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等出席活动。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文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微党课比赛既能展示党支部书记风采,又能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服务群众健康的能力水平,不断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张元龙在点评环节中,高度肯定了参赛作品质量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提高思想力、逻辑力、组织力、个人魅力等四个方面归纳总结了如何讲好一堂微型党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第四临床医学院的吴俊,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张晓薇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刘芬芬三位党支部书记获得一等奖。

“五分钟的微型党课,通过一个小的切入点,引发大家深入思考,没有长篇阔论,只有紧扣时代与社会脉搏的大众之所想,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共党员的风采,感受到了党的精神与力量。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比赛结束后,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巫祺乐同学说。

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 俊

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

张晓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刘芬芬


二等奖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马 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徐 艳

药学院党委

李君彦


三等奖

直属单位党委

郑 洪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袁小凤

离退休党委

苏亚平

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

蔡文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

孙艳香


优胜奖

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党委

李琦琦

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

何 民

口腔医学院党委

汪淑华

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党委

韩德雄

机关党委

霍 明

机关党委

杜 磊

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

吕翔燕

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

段 跃

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

朱秀芳

护理学院党委

郭 颖

基础医学院党委

丁兴红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