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李大鹏院士、范永升教授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20:41:42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研究员李大鹏,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我校教授范永升参加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李大鹏院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高度概括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还提出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为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时代背景下,中医药事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我深感幸运和责任重大。我们深信有党中央的支持,中医药事业在今后能发挥更好的作用。作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时代重任,加强中医领域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为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范永升教授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能够参加这次科技创新发展的盛会,倍感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今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围绕风湿免疫等难治性疾病,深入开展中医药提高疗效,阐明机制的科研工作。把解决临床难题、提高临床疗效作为重点。二是加强中西医之间的交流协作,开展中西医有机结合的临床研究,使临床治疗方案达到疗效更好、副作用更小的目标。推动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医学体系。三是努力培养热爱祖国,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学科团队的健康发展,在中医药科学研究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健康中国事业作出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