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16 19:30:27

5月15-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我校入围中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护理学专业三个赛道,成为全国入围赛道数最多的院校之一,并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中医学专业赛道以全国第二名成绩获得亚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了全国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预选赛和分区赛的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22DE7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泽、王梦蕾、裘宗华、徐静波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夏永良、黄钦、宋歌、郑敏霞等)获得中医学专业赛道总决赛金奖,并以全国第二名成绩获得亚军;护理学院应钰皑、徐雅、朱倩寅、屠杭佳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沈勤、梅彬彬、徐建宁、王莹等)获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银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包黎莎、吕雨琦、吴锦、莫佳航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江向红、赵蕾、赵滋苗、马红梅等)获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总决赛铜奖。

20AF8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指出,本届大赛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扩容,从单一的临床医学专业扩展到临床、中医、预防、护理四个专业。二是提质,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三是创新,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最靓“名片”和检验我国医学人才培养成效的最高舞台。

17A9971868A2A

6CCD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认真组织各相关部门、学院精心备赛,历时5个月先后参加了校赛、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学校将以竞赛为契机,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医学生岗位胜任力培养,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178E3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