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并指导工作

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9:13

5月10日,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并在滨文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工作会。巡回指导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文秀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嘉兴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及全体组员,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黄文秀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学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学校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话剧展演、举办主题展览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重特色重实践。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医药发展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彰显医学院校特色相结合,举办“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主题展等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推动“自选动作创特色”。三是抓落实抓实效。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定2021年十件实事,强化目标管理,成立16个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承勇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精神。他指出,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各项要求及时到位,工作部署周密扎实、行动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医药发展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了特色优势,取得了初步成效。

蒋承勇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质不变;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扣开拓事业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当“五大历史使命”。二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方面,要推动党员干部潜心治学,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共同提高;在专题宣讲方面,保证党史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专题实践方面,要广泛开展调研摸排,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地惠民举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宣传教育方面,以党史学习教育浸润青少年群体,给党史学习教育以青春亮色;在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方面,要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当示范、作表率;要鲜明政治导向,以正确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正确党史观;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黄文秀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省教育厅党委最新要求和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教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聚焦2021年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营造比学赶超、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认真组织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成效。

巡回指导组还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并参观我校“党的中医药政策与事业百年回顾”主题展和“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