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22:58:08

4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浙江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包晓峰研究员,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郑洪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1108B

包晓峰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在浙江的实践”宣讲报告。包晓峰指出,浙江籍先进知识分子通过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参加创建上海共产党组织、参与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等为创建中国共产党作出了重要贡献。浙江党组织领导的抗日武装对敌作战,呈现出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包晓峰围绕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浙江先进分子对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贡献、红十三军的斗争、中央红军挺进浙江、浙东地区的沦陷和抗日根据地的开辟等五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案例,生动讲述浙江革命斗争史、浙江对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浙江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

16B5E

郑洪作题为“党的先进文化引领下的中医药发展之路”专题报告,围绕时代变迁下的中医、发展民族文化的正确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医药之路等三个方面阐述党领导下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历程。从民国时期的废止“旧医”,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中西医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的中西医并重,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支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切实体现了党的先进文化指引中医药的科学发展。

128BE

黄文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扎扎实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覆盖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要求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做好阶段性总结;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4D42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教职工党员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富春校区、直属附属医院及其他二级党组织教职工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各二级党组织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

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

17A31

11C4F

14E5F

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

13A9A

1701F

12EE2

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康复医学院党委

1C6A3

1B745

1533A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150C1

基础医学院党委

1A680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16CB8

口腔医学院党委

17E34

药学院党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在富春校区分会场观看

16D41

1889B

护理学院党委

17A07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1655E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14E88

离退休党委

144AC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1A96F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1985E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11A03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