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 建设推进会

资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5:26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主持。

undefined

黄文秀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清廉浙江”“清廉学校”建设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目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清廉校园、清廉医院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建设得到新提升、组织建设得到新拓展、清廉建设得到新推进。黄文秀同时分析了学校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原因。

F1CF

黄文秀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清廉校园、清廉医院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引领提质增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事业发展实效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铸魂育人提质增效。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理论学习和廉洁法纪教育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深入贯彻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对标争先行动计划,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四要严抓严管作风纪律,推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要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持续推进“四清”建设,提高清廉学校和医院的建设水平,努力创建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五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风险防控提质增效。要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抓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抓安全防控机制完善,采取切实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六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四责协同”提质增效。要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E44C

王轶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精准性实效性显著增强;二是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四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五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王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再发力;二是聚焦“两个责任”,在推动责任落地上再发力;三是聚焦监督重点,在建设“清廉校园”上再发力;四是聚焦正风肃纪,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再发力;五是聚焦执纪问责,在完善“三不”一体机制上再发力。

F62B

张元龙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更加突出政治性;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更加突出精准性;三要狠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持续性。

1D55F

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泽华、科研部常务副部长王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成信法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校纪检监察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附属医院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0A90

11528

会上,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