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务虚会谋划2021年工作

资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1-06 16:47:24

1月5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务虚会,专题谋划2021年工作。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机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与会人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在分析问题短板基础上,认真研讨了2021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师资队伍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党建思政等各方面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思路举措。

会上,校长陈忠就2021年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院发展、开放办学、机制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处理好十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既要有前瞻性、系统性,规划好长远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又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攻坚克难能力、专班推进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组织化水平。二是处理好目标与落实的关系,要强化目标管理和分层分类管理,下达目标要精准科学,考评激励机制要不断优化,过程监督与考核要不断加强。三是处理好人才与发展的关系。要坚持人才优先战略,用好现有人才,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四是处理好系统与分散的关系。既要用全面系统的思想观点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也要保证每个子系统运转正常,达到1+1﹥2的效果。五是处理好机制与动力的关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广大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处理好学校与学院的关系。要不断深化“ 放管服 ”改革,推进“大学办学院”向“学院办大学”转变,做大做强二级学院。七是处理好内功与外功的关系。既要强化内涵建设,练好内功,也要加强对外联系与沟通,大力拓展办学办院资源。八是处理好包容与分歧的关系。要胸怀开阔,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注重团结,凝聚发展力量。九是处理好调研与决策的关系。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学会调研,善于调研,通过充分的调研形成科学的决策。十是处理好担当与担责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正确把握政策界限、底线、红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黄文秀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吸收本次学校务虚会的意见建议,尽快召开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计划。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