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突破

资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6:16

日前,2020年第十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由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教练组成员金伟锋老师、李官泽老师指导的许守超(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硕士生)、张洋洋(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中医药生物工程学硕士生)、虞立(基础医学院2019级中医临床基础博士生)三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胡洪涛(药学院2020级药理学硕士生)、刘丹静(药学院2020级药理学硕士生)两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中的突破!

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次竞赛于2020年9月17日-21日举行,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4436支队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

为了做好此次大赛相关工作,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备赛工作。通过赛前动员、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专题云报告、组织建模指导教师培训、参赛学生赛前集中培训等工作。同时,为了提升培训实效,研究生数学建模教练组还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覃森老师作专题培训对学生参赛进行全面指导。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提升了广大研究生的数学建模水平,激励了广大研究生的参赛热情。最终,我校共有7支队伍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二等奖获得者许守超同学表示: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利于将数学思维融入中医药研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实践水平。三等奖获得者胡洪涛同学表示:运用数学思维建立稳定可靠的实验模型,优化问题的求解思路对研究生课题研究有很大帮助。

今后,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大资助奖励力度,以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为抓手,激励我校研究生开展学术科研实践,探索科学前沿问题,以赛促学促进研究生科研应用研究和科研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搭建多样的科研实践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