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9:50:58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来自全校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黄文秀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张元龙同志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全校上下秉承“求本远志”校训,奋力追赶“双一流”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发展,对标“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原学校领导,非党代表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应邀参加大会。非党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学校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重点学科负责人,学校学生会负责人、研究生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下午14时30分,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张元龙在开幕词中指出,自2016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医疗、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使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希望通过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张元龙强调,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寄予厚望。希望全体代表不辜负广大党员的重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聚焦主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确保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把这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黄文秀同志作工作报告

黄文秀作题为《对标“重要窗口”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二是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使命与战略安排,三是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与工作举措,四是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

黄文秀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明显提升,主要办学指标跃居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呈现出人心齐、干劲足、势头强的良好局面,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黄文秀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绩斐然、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学科建设实现突破、科研能力明显提升、附属医院加快发展、开放办学不断拓展、内部治理日趋完善、办学条件继续改善、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黄文秀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学校办学地位、社会声誉明显提升的五年。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是学校发展的根本遵循;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是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人才强校、特色立校,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举;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是学校发展的有效路径;师生为本、凝心聚力,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

在报告中,黄文秀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承载新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对标“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我们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描绘蓝图,全面实施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十四五”时期,通过加速“追跑”,顺利通过省重点高校建设验收,争取获得2-4项国家科技成果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1个学科进入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跻身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第二步,在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基础上,再通过10年左右时间“并跑”,到2035年争取有2个及以上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学校学科优势进一步凸显,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稳居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方阵。第三步,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学校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和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领跑”者,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前茅。

黄文秀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传承创新中医药为己任,聚焦“一流”目标,突出内涵提升,深化省部共建,动员和带领全校师生、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集思广益、集聚资源,加快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中医药强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文秀强调,对标“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要切实做到“七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人才优先、坚持重点突破、坚持质量为重、坚持敢闯敢干、坚持共建共享。

黄文秀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实施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重要窗口期、攻坚关键期。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加快“追跑”速度,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做强第一资源,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聚焦创新驱动,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凸显特色优势,着力提供一流健康服务;深化对外开放,着力加强一流合作办学;优化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一流治理体系;完善条件支撑,着力夯实一流办学保障;弘扬大学精神,着力涵养一流文化生态。

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方面,黄文秀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要抓好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支撑改革发展;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抓好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最后,黄文秀号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标“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担当尽责、追梦奔跑,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张元龙同志主持开幕式

会上,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交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