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资讯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12-24 17:59:27

2020年12月18日-2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3个省市及日本、菲律宾等海内外从事中医健康管理学术研究及产业研究的同仁和产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3500余人在线观看了大会直播。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教授主持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教授、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分别致辞。

黄文秀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异彩夺目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哲学智慧,也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在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和养生保健中具有独特的作用。作为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交流,共商发展,共同进步。

4923D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致辞

蔡利辉指出,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我省中医健康管理学科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中医健康管理学术水平提升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开启健康管理事业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与兄弟单位和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共商发展,共同进步,为我省中医药发展和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52E8F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致辞

4FC63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开幕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致开幕辞。他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专家、领导以及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师生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充分发挥中医健康管理的优势,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4EE33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致开幕辞

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兼学术部主任潘平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致辞。他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学术交流、品牌建设等情况。

52222

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兼学术部主任潘平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我校与浙江金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康养产业研究院”揭牌,以及“健康人居建设及服务标准体系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8BB9F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与浙江金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陈利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6646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与浙江金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王楼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成康养产业研究院”揭牌

57BC6

参会领导与有关专家共同启动“健康人居建设及服务标准体系研究项目”

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香山科学会议秘书长杨炳忻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杨磊教授、中山大学方积乾教授、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方朝义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董昌武教授、浙江大学刘清君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邵玉萍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蒋姝函博士、浙江省中医院汤军主任、日本滨松医科大学浅川哲也教授(线上)等12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疫情防控与中医药”“中医健康管理理论与技术应用”,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50余篇,内容涉及“中医健康管理产业研究”“新冠疫情下的中医药优势和展望”“治未病思想” “后疫情背景下基于“互联网+”的中医健康管理模式研究”等多个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研究价值。经评审专家组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其中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5篇。

4D9A7

世界中联中医健康管理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朝阳主持闭幕式

4B34F

会合影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