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袁家军省长为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揭牌

资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14:45:02

9月11日,由我校与南非西开普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省长袁家军与南非高等教育部国际司司长Ghaleeb Jeppie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孔子学院揭牌。

我校校长陈忠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南非举办非洲首家中医孔子学院,旨在促进中南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南非人民。陈忠校长表示,学校将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中医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和水平,为增进中南友谊、促进共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南非西开普大学代理校长Meko Magida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有助于南非与中国大学之间的学术合作,坚信国际合作与交流将使科学更加强大。浙江师范大学郑孟状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正式揭牌,不仅是中南教育合作的最新成果,更是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的重要标志。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林静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医孔子学院将中国传统、现代医学与文化交流整合在一起,将成为南非了解中国的窗口与中南两国医学交流的桥梁,希望孔子学院成为两国人民交流与友谊的一张金名片。

揭牌仪式当天,学校在西开普大学举办了“岐黄博苑---中国浙江中医药文化展览”,重点展览了中医药的文化历史、优势特色、浙派中医以及浙江中医药特色产品,吸引了当地众多民众前来参观与咨询。展览期间,陈忠校长接受了新华社等媒体采访,他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中医药诊疗的特色与优势。此外,代表团还与西开普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及相关领域教授开展了合作洽谈,探讨了双方今后的交流与合作的具体方向。黄琦教授还为西开普大学师生做了“经方与糖尿病”的学术讲座,为他们了解中医药文化上了精彩的第一堂课。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