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1 18:20:41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原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原书记方达伟及全体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推进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9月9日下午,省委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车俊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按照上级《关于加强两批次联动衔接做好第二批单位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暑期初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做出了安排,在开学前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五天的学习培训。在省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后,学校党委班子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孙秋华指出,要增强思想自觉,从更高的站位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有力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浙江“三地”的优势,紧密结合高等医学教育、中医事业以及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注重实践、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时代新人的应有之义;是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的强大动力。

孙秋华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用更实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结合学校实际,孙秋华提出抓好落实的五方面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抓学习教育。要对标初心和使命,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求真务实抓调查研究。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根据高等教育、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等方面的实际,解决学校发展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基层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三要实事求是地检视问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扫除思想灰尘。四要从严要求抓整改落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联动整改不松动,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细学深查严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五要奋进有为抓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心无旁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攻坚克难推进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坚守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孙秋华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强的担当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出偏差,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结合重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务实担当,敢于挑战,奋发有为,践行宗旨使命,勇于自我检视,奋力干事创业,将小我融入大我,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展现新作为,不断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

孙秋华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次统一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精神,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委安排,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华乃强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学深悟透抓落实。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担负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抓落实。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解决问题抓落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效抓落实。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本部全体教工党员,附属医院职能科室党员负责人、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刘士斌、方阳)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