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4:23

9月9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富春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孙秋华、陈忠、张元龙、陈刚、李俊伟、张光霁、赵峰、章建生、温成平、陈烈荣出席本次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3694名本科、774名硕士、88名博士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主持。

首先学校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英姿飒爽的旗手手捧国旗健步入场,国歌嘹亮,每个人的目光追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表情庄严而自豪。

陈忠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选择并热爱浙中医大。他希望同学尽快认识浙江中医药大学、尽早融入大学生活,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求本远志”校训的含义;提出了“要在善于思索中认识自我”、“要在勤于学习中完善自我”、“要在勇于创新中突破自我”的三个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这个重要的人生阶段始终保持“三心”——好奇心,平常心和上进心,努力做到“十多”——多学、多问、多思、多想、多写、多讨论、多质疑、多动手、多回顾和多总结;在浙中医大校园里找到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药学院李范珠教授在致辞中说,大学除了刻苦学习、完善品格以外,还要在大学找到自己一生为之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时光,怀着阳光心态、锻炼强健体魄,练就一身本领,为我们的中医药事业和中华崛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张芷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与新同学分享了她对浙中医大的感受和入学感悟。十一个学院的院长分别向新生们送出寄语。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陈忠等在场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同学自己也纷纷佩戴上校徽。校徽不仅代表着“浙中医大人”的身份,更承载着“浙中医大人”的使命与责任。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整齐的校歌声中结束。

(摄影:刘士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