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2019新教工培训开班 孙秋华书记讲授第一课

资讯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0 11:34:19

8月19日上午,2019年新教工培训开班仪式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郭清、副校长李俊伟、副校长赵峰、党委委员陈烈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教工出席参加。


开班仪式由郭清副校长主持。郭校长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目的、内容及形式作了介绍,并就学员学习提出相关要求。本次培训将围绕学校历史文化、发展规划、规章制度、教学科研及育人工作等,通过集中培训与分类培训、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方式,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孙秋华书记对新教工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求新教工增强融入意识、岗位意识、育人意识、责任意识、目标意识、纪律意识等六方面意识,主动适应新环境,明确岗位职责任务,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高教工作者 》为题,为新教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孙书记向新教师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深涵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立德树人”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她指出,新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并按照 “四有”好老师标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加快追赶“双一流”作出努力。

孙书记结合高校教师责任和使命,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高教工作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情、国情,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二是保持政治定力,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三是增强学识能力,培育高尚人格,积淀丰厚学养,捍卫学术道德;四是谋求务实作风,培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锻造真抓实干的意志毅力,强化忠诚担当的责任意识;五是提升师德境界,以德示教、以德立身,为人师表、追求高尚情操,引领社会风尚;六是严格自律守规,谦虚宽容,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乐于奉献,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孙书记以“用人品感动人,用学识召唤人;用修养吸引人,用行动影响人;用实力征服人,用成功激励人 ”为结语,为年轻教师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高教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