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84届校友王永华、李玉英夫妇向学校捐赠一千万元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14:33:18

为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我校84届校友王永华、李玉英夫妇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一千万元。捐赠仪式于6月12日下午在滨文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王永华、李玉英夫妇,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副校长李俊伟、张光霁,党校办、计财处、社会合作处、医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永华教授和李玉英女士同为我校中医专业学生。毕业后王教授留校工作,在耳鼻咽喉科教研室任教,期间师从耳鼻咽喉科专家朱祥成教授,参与了“嗓音宝”和“喉症消痛散”等研制,初展科研实力。后来,他秉持大医精诚、医者仁术的精神和对新生事物、先进技术的孜孜追求,于1988年开始专注于听力领域的研究、教学、医疗等工作,先后主导创办了第一个聋儿康复研究室、耳聋康复研究所、全国第一个听力学本科专业。他首创的聋儿社区家庭康复模式福泽数万聋儿家庭,他创办的惠耳听力公司是专业从事耳聋康复、助听器验配、听力设备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耳聋康复服务领域的龙头。

李玉英女士毕业后分配到杭州护士学校,担任中医教师,兢兢业业,埋首基层从事医疗和教育工作。她全力支持王永华教授的创新创业工作,勤俭持家、相夫教子。此次向母校捐赠,她亦坚定支持。

仪式上,王教授、李女士夫妇真切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情,表示了对中医药事业和听力学教育的殷切期望,同时阐述了他们对捐赠款项的目的和设想。根据他们的意愿,捐赠款将分为三部分:一部分用于奖励医学技术学院优秀师生,一部分用于支持听力与言语科学专业的发展和国际教育交流,一部分用于学校发展。

仪式上,方剑乔校长代表学校与王教授签署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支票,孙秋华书记为王教授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会上,孙书记和方校长充分肯定了王教授对学校发展尤其是对听力学专业、学科发展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他们爱校荣校、热心公益的思想和行为,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他们的善举表达了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