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

资讯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9:14

6月12日下午,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李俊伟、张光霁、赵峰,纪委书记章建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出席活动,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附院党委)书记、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纪念讲话中指出,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回首建设历程的艰难探索,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我们庆祝建党98周年,就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就是要动员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此,我们必须做到: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榜样;以务实为民为本,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与师生员工,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学校党委对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的单位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表彰。

    典型引路,榜样激励。为了更好地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习榜样、汇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将微型党课搬上了舞台。本次微党课比赛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由各二级党组织选拔推荐的23位师生党员进入决赛,他们中既有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把学术做到“一带一路”沿线上、“乡村振兴”大地上、“美丽中国”建设上的教师党员先锋,又有在管理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还有朝气蓬勃、一心向党、勇敢逐梦的学生党员。他们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用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的感人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机关党总支的孟舒扬老师和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的方晢伊同学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了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和9个优胜奖。

据悉,本次活动实况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在“党员之家”、党员活动站等地集中观看了比赛。微型党课虽“微”,但蕴含着“大道理”,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以实际行动在学习、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等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砥砺奋进,为全面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献礼。

(摄影:刘士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