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18:52:05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孙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秋华书记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和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的切实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纪国法意识以及三个“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以更高质量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孙秋华书记强调,为使警示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从政从教从医从学的价值取向,营造敬廉崇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二要压实政治责任,使警示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注重抓早抓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持之以恒,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常态化态势,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促进“清廉校园”建设。

四要增强政治自律,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要结合警示教育片中鲜活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高校、医院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件以及巡视发现问题,通过以案释纪、以案为鉴,坚守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据悉,学校最近下发了《2019年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副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已于5月28日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